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普法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学习>>正文

2014年普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1-03

今年是 “六五”普法工作的关键一年。为此,根据省、市普法办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继续加大普法和依法治校的工作力度,认真抓好2014普法工作。特制定学校2014普法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卫生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卫生法制宣传教育,坚持法制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提高我校法治管理水平和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进我校卫生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二)坚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掀起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新高潮

   1、领导重视。要把领导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和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列入日常的工作议程。特别是学生的法制教育要以课程教育为主渠道,学校普法办要会同教务处做好师资、教材、课时三落实。学校还要同社会、家庭紧密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法制教育网络,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和支持,使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这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得以顺利完成。

2、坚持和健全各种制度。一要坚持和健全党委中心学习组学法活动制度,每季度组织一次的法律法规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到位,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法用法,力争学法用法有实效;二要坚持和完善干部学法考核登记制度。使之达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抓好年度的干部学法和学法考核登记工作。加强检查督促,使我校干部学法用法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坚持每年一次进行对全校师生法制专题讲座制度;四要坚持每年进行一次领导干部学法培训班制度和对干部、职工普法检查考评制度。

(三)主要任务

1、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及国家的基本法律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学习宣传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江泽民同志关于加强法制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针;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法规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相关的法律法规,注重培养师生员工的现代法制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

2、密切联系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学习法律基本知识、《艾滋病防治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在此基础上,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突出重点,人事部门学习人事、计生法规;学生管理部门学习高校学生管理条例;教务部门学习《高教法》、《教师法》;总务后勤部门学习《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附属医院围绕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等问题,开展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疾病控制和预防保健、治理医药卫生商业贿赂等工作为重点的学习,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3、组织开展卫生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3、15消费者权益日、世界卫生日和艾滋病防治日等活动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和形式多样的卫生法制宣传教育,推进卫生法制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室、进学生公寓等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方法和要求

1、方法: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法与用法相结合。

2、要求:

(1)每个同志思想上重视普法学习,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认真投入学习,不走过场,保证按质按量完成年度普法学习任务。

(2)要求个人年内自学2~3个与本岗位、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以及公共法规2个,每个学法小组每半年统计登记一次个人自学情况,并报送学校普法办汇总。

(3)学生的学法按要求纳入教学计划同步进行,由教务处具体安排落实。

(4)年内组织学法时数保证每人在20小时以上。

学校将通过不断完善学法制度措施,制订切实可行工作计划,各项工作保障有力,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2014年普法工作将会取得更好成效。



上一条:我校积极认真参加《肇庆学习论坛-依法治国》学习
下一条:2013年普法工作总结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