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普法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学习>>正文

2013年普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3-01-03

根据省、市普法工作及市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我校为医学类院校的自身特点,认真组织和开展了2012年普法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各相关处室的密切配合下,整个普法教育工作按照计划,顺利、有序地开展,在全校师生中形成积极的影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普法教育学习,促进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党风、政风、师风良好,教师学生中无违法犯罪和黄、赌、毒等现象出现。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普法工作,特制订2013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思想建设,完善各项制度

在2012年普法教育工作结束的同时,我们进入“六五”普法教育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虽然过去的普法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项规章制度也得到了较好完善,但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将坚持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对待接下来的普法工作,与时俱进,确保胜利完成新一年的普法工作。我校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中开展“六五”普法教育工作,加大投入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法、守法校园氛围。学校将结合新时期特点,从培养学生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对学生积极引导和学校自身改进相结合,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

(二)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

加强对学生普法学习的引导,在校园内营造全员学法氛围,通过校园板报、刊物和各类活动吸引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把普法工作与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有力结合起来,调动全校师生学法积极性,共同完成普法任务。

(三)加强全校教师队伍普法知识培训工作,增强全校教职员工的法制意识和理论基础,为更好地宣传普法教育创造有利条件

学校教职工的法制水平决定了学校的普法工作开展的成效,学校将认真抓好全体教职工的法制培训和学习工作,确保让全校学生得到较好的普法教育,使普法教育能够真正取得成效。结合医学类院校的特点,我校将积极利用“爱眼日”、“爱牙日”、“艾滋病宣传日”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加强对《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执业医师法》、《药品管理法》、《侵权责任法》等专业法的学习和宣传力度。

(四)提高各职能处室的参与和配合力度,做到学校统筹普法,各处室系部落实普法,教师学生们认真学法、守法

普法教育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加大普法教育经费和其他资源投入,确保普法教育宣传到位,教育到人,确实落实普法教育工作要求。加强交流,学习先进方法,并结合自身特点力争创新。“六五”普法教育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不少单位在开展普法教育工作上已形成各自的特色,学校将加强与同类型单位的交流,学习较先进的方法,并结合自身特点,努力开拓创新,使我校普法教育工作更能适应社会发展。学校将努力提高各职能处室的思想认识,要求各处室积极配合和及时解决普法教育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确保学校普法工作顺利开展。

我校为教书育人单位,担负着为社会培养医疗卫生事业人才的重任,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表现将直接影响社会的发展。学校将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自身特点,依靠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先进团体的有力抓手,利用全民普法的有利社会资源,认真开展并落实好普法教育工作,力争我校普法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二○一三年一月二日

上一条:李力强校长等学校领导到鼎湖校区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