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 首页>>依法治校>>正文

肇庆医专章程建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0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广东省地方公办普通高校章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粤教策函[2014]48号)等文件要求,学校启动章程制定工作,为保证按时、高质完成此项工作,经学校研究,特制定本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宪法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改革创新,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任务,依法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体现学校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与制度成果,反映学校的办学特色,着重完善学校自主管理、自我约束的体制、机制,按照中央、广东省有关要求,全面推进我校章程制定工作。

二、任务目标

以建立健全高校章程为平台,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形成依法、依章办学的格局;通过章程建设,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教育观念,逐步建立高校与政府、社会的新型关系,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为推动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奠定良好的基础和长效机制,建立符合法律规定、内部治理结构合理、体现学校特色的章程。

三、基本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成立章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章程建设工作小组(附件2),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落实工作经费,确保章程建设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确保章程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按照《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要求,确保章程内容符合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章程建设的重点放在机制体制的创新上,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模式改革。从学校实际出发,着重规范学校内部治理机构和权力运行规则,着重完善学校自主管理、自我约束机制,体现学校的文化传统、教育理念与发展定位,反映学校办学宗旨与特色,按照科学、民主、公开的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要求开展起草和修订工作。

四、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调研论证(2014年6月—2015年2月),讨论学校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办学方向、治理结构等。

第二阶段:启动部署(2015年3月1日—4月20日),学习、宣传《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令)、广东省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核准、实施工作的有关文件;成立学校章程制定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编制章程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完成成章程草案。

第三阶段:征求意见(2015年4月20日—4月30日),广泛听取政府有关部门、学校内部组织、师生员工意见;广泛征求学校发展定位,办学方向,培养目标,管理体制等方面意见。

第四阶段:审议修改(2015年5月1日—5月24日),草案经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办公会,党委会讨论、审议、审定修改完善。

第五阶段:提交核准(2015年5月25日—10月下旬),章程经肇庆市人民政府审批后,将学校章程与市政府同意章程申报核准的公函一同上报省教育厅核准。

第六阶段:总结实施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5年3月1日

附件:

 

肇庆医专章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力强 、孔德扬

副组长: 张少华、陈志超

成 员: 张明、陈彤、李庆奇、潘伟华、刘其礼、陈兆才。

 

附件2:

 

肇庆医专章程建设工作起草小组

 

组 长:张少华

副组长:陈志超、段文彪

成 员:潘伟华、陈兆才、陈茵、刘其礼、李小兰、邹锦慧、石义林、丁乐咏、覃玉林、廖明生、郑恒、刘燕、陈晓霞、邓建全、夏克言、徐建平、何启雄。

工作人员:谢慧妍、李恩亮、叶砾、刘文沃

上一条:我校传达贯彻2015年省教育纪检监察 暨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5年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培训班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