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 首页>>依法治校>>正文

育人为本、创强兴校、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5-12-31

年终岁末,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又传喜讯,2015年12月29日,经过层层评选,我校被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2014—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校文化建设的又一硕果。

近几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始终把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开展“创新强校”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鼎湖新校区建设为重点,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实施依法治校,依规办学;开展“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开创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2015年,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得以全面提升。

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区建设持续推进,完成鼎湖校区二期173亩用地的围闭,新增规划用地180亩,鼎湖校区建设融资方案得到肇庆市委、市政府批准,建设规划方案制定完成,体育馆项目即将动工;投入资金近1600余万元,对几个校区进行改造修缮、美化亮化。实验实训基地不断完善,建成了国内一流的人体生命科学馆,完善了护理、临床等专业实训中心,建成了医药科研平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划为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校外实习基地达到210余个;韶山市人民医院等正式成为学校第一个省外教学医院。

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引进高级职称人才10人,博士7人,硕士29人,择优录取教师87人;与南方医科大学联合开办硕士研究生班;对第一附属医院200余名临床教学人员进行高校教师资格培训;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整体素质大幅提升。

专业与课程不断优化。新增针灸推拿、涉外护理、口腔治疗技术、卫生财会统计、中药5个专业,专业设置达17个,覆盖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岗位;护理专业建成省重点专业,临床医学、助产专业成为国家重点资助建设专业;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成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建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申报省级精品课程2门。

创新强校工作成绩突出。共获得各级财政奖补资金3000余万元,累计组织申报科研项目468项;结题市级以上科研项目60项,获第七届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项目1项;在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15篇。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6部,申报国家专利28个。

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成立设备处,设立中医系、口腔医学系,分基础部为公共基础部和基础医学部,分医技药学系为药学系和医学技术系。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氛围,中层干部任期由三年改为两年,增加公开述职、职工评议环节。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完成学校章程,修订规章制度,日常管理有章可循,依法治校成为新常态。

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成效。凝练倡导“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勤教、严绳、精业、济世”的校风;“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教风;“勤学、睿思、精诚、至善”的学风。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人文医学教育贯彻于整个教学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生综合素质大幅提升,涌现出了带父上学、孝老爱亲的“中国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卢佩勉;身残志坚、奋发成才、医德高尚的陈慧等一批优秀学生。

办学规模与质量稳步提升。全日制在校专科生已经达到11432人,生源质量逐年提高;2015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8.87%,专业对口率达89.97%;护理执业资格考试的一次通过率达99%;临床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首次通过率超过50%;口腔职业资格考试首次通过率达70%,均居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教书育人先进集体”、“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先进单位”、“国家紧缺(护理)人才培养培训试点基地”、“文明校园”、“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省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1

 

2

上一条:关于公布《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章程》的公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 全省高校审计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