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普法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学习>>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3-12-03

 2013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在端州校区综合楼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会。党委书记孔德扬同志、校长李力强同志作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孔德扬书记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领会精神,二是真学真用,三是改革求变。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题就是改革,学校的工作也要突出一个“改”字,6月份以来,我校在教学医疗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改变作风、引才育才、攻坚克难,使我校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校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结合学校近期安排,孔书记还提出了要做到“三个结合、三个深化”:第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整体发展、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深化学校的各项改革;第二,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提高学校教育和医疗工作质量、工作水平结合起来,深化学校的教学、科研和附属医院改革;第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深化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制度建设和改革。他强调,这次全会,让我国改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也为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学校改革前进的号角,我们要借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全面深化学校的各项改革,把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上,以改革抓落实,以改革促发展,凝聚全校的力量,认认真真抓好每一件工作的落实,振奋精神,励精图治,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为孔德杨书记、李力强校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李力强校长要求全校中层干部和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重点要提升学习力、加强文化力、强化执行力、提高创新力和增强竞争力。

一是要提升学习力。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学习是永恒的主题,终身的修养。要多学习,勤学习,既要学习政治理论,也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互相学习,珍惜互相共事、互相学习的机会和缘分,只有坚持学习,深入学习,才能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作风,才能不断开拓创新,完善办学思路,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加强文化力。文化是一个单位的软实力。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只有具备坚强的文化实力,才能够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古语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要忠诚和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安教乐道,诲人不倦,爱学校,爱学生,善团结,多奉献,才能够教好学生,育好新人。学校要大力弘扬立德、尊师、务实、奉献的校园文化,引导教职工怎么当好老师,教育学生怎么做好学生。积极倡导全体教职工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心一意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聚精会神为学校的事业增光添彩。

三是强化执行力。执行力就是各级组织将战略付诸实施的能力,反映战略方案和目标的贯彻程度。执行是各级组织一年365天里最基本的常态。也就是说,未来的领导者就是今天的忠实执行者。成功的人就是善用执行力好的人。

执行力是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层级和每一个阶段都应重视的问题。因此,要取得事业的成功,从管理学角度来看就必须重视和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从做好分内事做起。每个人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处在什么岗位,都有其担负的责任,有分内应做之事。做好分内事是每个人的职业本分,也是执行力的最好体现。

2、执行没有借口。没有借口是执行力的文化特质。借口的表现形式林林种种,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有内在的、也有外在的,这些都是妨碍执行的敌对情绪。作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应该具备以下品格特质:一是尽责。从不在工作中寻找任何借口,他们总是把每一项工作尽力做到最好,而不是寻找各种借口推诿。二是服从。他们总是出色地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替上级解决问题。三是协同。他们总是尽全力配合同事的工作,对同事提出的帮助要求从不找借口推脱或延迟。

3、努力提高个人执行力。要从自动自发,注重细节,为人诚信、敢于负责,善于分析判断、应变力强,乐于学习、追求新知,具有创意,对工作投入,有韧性,人际关系良好,有团队精神,求胜的欲望强烈等方面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个人执行力。

4、良好的团队精神。要大力弘扬同心同德、互帮互助、多做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集体和团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一支有坚强的合力、作风坚韧硬朗、精神面貌团结向上的工作团队,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学校既定目标,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四是提高创新力。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未来,服务社会;要构建优势学科,打造精品课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要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一流水平。

五是增强竞争力。任何团体和个人,有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要提高竞争力,就要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办出特色,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受社会欢迎的人。

图为大会现场

这次会议内容深刻,意义深远,书记和校长从学校实际出发,把全会精神与我校发展结合起来,对深化学校的全面改革、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践行群众路线 加快学校发展
下一条:李力强校长等学校领导到鼎湖校区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