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普法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学习>>正文

以“依法治校”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在于“学”,重在“实践”。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是基础,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员党性锻炼和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

为切实有效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思政部教师在课堂上积极宣传“两学一做”和讲解“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思政党支部于11月11日上午,组织系部党员教师和中医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系学生赴“包公文化园”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肇庆包公文化园是为了纪念宋代名臣包拯所建立的祠堂,该园坐落在肇庆市端州区长排街,由原来包公祠文化园扩建成,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由包公祠文化园、清心园、文化广场、文化街和沿江观景平台五部分组成。该园全面展示了包公勤政爱民、刚正不阿、执法如山、清正廉洁的勤廉思想和中国历史廉政文化内涵,是弘扬包公清廉官史典范、传播历史廉政文化的重要场所,被授予“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校医学廉政教育基地。

实践教育活动中,师生认真学习宋代廉臣包拯的生平事迹,感受包拯一生清正廉洁、忠孝两全、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通过参观包公在端州的历史场景、记载包公廉政事迹的古砚碑等文物实物,感悟到:只有离开物欲,心才会宽广;只有装载群众,才会被群众记载;此次包公祠实践教育活动,目的不是为了浏览景点,而是为党员干部、团员干部和医学生注入廉洁律己的强音符,深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时刻提醒自己切勿行差踏错。

通过此次特色的实践教育活动,让师生党员铭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以包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工作,昂走阳光路,为实现医学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认真参观学习

学生参观学习

15级中医1.2班学生和辅导员合影留念

15级中医3.4班合影留念

系部党员在包公祠合影留念

上一条:肇庆医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校党委组织党员观看“两学一做”、党风党纪教育录像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