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依法治校
 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章程  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  师生申诉  普法学习  信访邮箱  学校首页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东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普法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学习>>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1-26

为了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根据粤教工委组函[2014]55号“关于组织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15年1月23日在端州校区14楼学术厅,举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主持。

学校邀请了省委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聂立泽教授作辅导报告。聂立泽是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刑法学博士(2001),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02-04),任中山大学刑事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职中国犯罪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广州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兼职研究员。出版个人专著4部;主编、参编学术著作10余部;主持参与国家级、部省级等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并有多篇著作获得司法部、广东省政府、中国法学会、澳门基金会奖项。

报告会上,聂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经历和生动的语言演绎,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侧重于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思路、基本内容、《决定》的新观点、新观念、新举措与核心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引起在场观众的深刻共鸣。聂教授还别出心裁地运用丰富的案例,针对一些理论观点和实践问题进行互动探讨,场面热烈,气氛活跃。聂教授讲课当中,既有内容深入浅出的阐释,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党员干部和教师今后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重要的帮助和启发。

学校党委陈彤副书记在报告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次宣讲会,为我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希望在座的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与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中央通过的《决定》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结合学校的学习实际,就是要坚持推进依法办学、依规管理,加大管理力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的方向迈进。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勤学习,多奉献,学以致用,把学习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当中,不断培养和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守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学校的创新强校和创优升本工作,结合大学章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推动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和整体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法治保证。

全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贯彻《国防法》,积极推进广东省“南粤长城杯”大学生军事技能比赛集训工作
下一条:2015年普法工作计划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信息管理:“依法治校”专题网站